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水文院召开2021届考研学子心理调适加油鼓劲会

作者:何蓓蓓    发布时间:2020-09-30

“我的数学已经复习了四遍了,应该有一定把握了,但是每每看到周围同学在埋头做题的时候,我就会怀疑自己,有没有别人学得踏实。”“离考试日期越近,心理就越不踏实,学习效率也不如以前,我应该怎么办?”这是水文院2021届考研学子心理调适加油鼓劲会上的一幕。为应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提升个人的专业技术水平,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了加入考研大军。他们略过暑假,起早贪黑,整天沉浸在考研教室里,与刷题为伴,与坚持同行,精神的弦绷的紧紧的。

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考研备考的压力,舒缓紧张的情绪,同时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考研学子送上学院的温暖与关怀,9月30日,水文院2021届考研学子心理调适加油鼓劲会在院会议室召开。院长袁星、党总支书记唐镭、副书记副院长徐海波、学办副主任何蓓蓓以及2021届全体考研学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袁星院长表示,考研的战线长、任务重和压力大会使同学们产生一些心理不适,甚至心理焦虑。建议同学们寻找到固定的研友来缓解心理不适。在学习过程中,可以与研友相互交流、相互探讨,产生心理焦虑时,可以相互倾诉、相互鼓励、相互监督、携手共进。

唐镭书记指出针对考研中繁重的复习科目,同学们可以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将复习计划细化处理,将计划落实到每一天、每个小时,使得每科都有合理充分的学习时间,考研准备也可以更加充分彻底,心理焦虑自然就得到了缓解和消除。

徐海波书记强调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相互依存、互相促进的,身体健康是维持心理健康的基石。考研不仅是智力比拼,身体健康也面临很大的跳战,长期高强度的学习会让身体感到倦乏。一定要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加强锻炼,提高机体活力,同时还要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整。

随后,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为大家的复习备考提供了非常周到的服务,会尽最大努力考出理想成绩。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校外工地夜间施工带来的睡眠影响的问题,袁院长表示学院会给每位考研学生购买降噪耳塞,提高睡眠质量。

最后,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味的中秋月饼和衷心的祝福。

IMG_20200930_140217_副本.jpg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