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青协赴清凉山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了对清凉山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增强水文院志愿者们的绿色环保意识,12月1日上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青协于清凉山开展了以“清理垃圾,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八点在学校集合,通过搭乘地铁于九点半左右到达清凉山。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们发放了垃圾袋和手套等清洁工具。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分为两路,开始了长约两小时的垃圾清理工作。虽然垃圾在山上显得并不起眼,但志愿者们仍很仔细地弯腰寻找道路两侧的烟头,果壳等垃圾,并将其捡起放入垃圾袋内。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发现其实清凉山的整体环境较为整洁,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近年来游客们卫生环保意识的提高。最终,清凉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洁净了许多,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将垃圾清理干净后,志愿者们于山上拉开了事先准备好的横幅,并邀请来往游客签名,游客们都很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并热心地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也有带着孩子的游客让孩子们在横幅上写下名字,以此方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爱上绿色,从小就养成一颗环保之心。最后,志愿者们于横幅前拍照留念,清凉山环保志愿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水文院青协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积极致力于环保工作的满怀热情。相信在这次清凉山活动之中,他们定是收获满满,回忆满满,也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用热情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将水文院青协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使其永葆活力。

水文院志愿服务_副本.jpg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