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马工程——新闻稿写作培训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实现“四个一”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写作能力, 11月30日下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于文德楼C606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次青马工程——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院学生会媒体部部长高展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水文院大一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主讲人以“新闻稿写作是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一种基础技能”为要点切入主题,生动形象地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新闻稿“以事实为本质”的主要特征,具有“简明扼要、时效性强”等特点,让大家对“新闻稿”有了基础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她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新闻稿中不同的报道形式,让大家对新闻稿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并详细解读了新闻稿的框架结构,同时辅以范例以帮助理解。此外,主讲人还向同学们分析了新闻稿写作中经常出现的错误,并一一指正,同时给出了一些写作的小技巧,让大家在今后的新闻稿写作过程中少些阻碍。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频频点头,并认真记下了要点。“我觉得通过这次青马工程培训,新闻稿似乎对我来说不那么困难了”,此次青马工程结束后,有同学如是说。

本次培训使新生们对新闻稿有了基础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同学们新闻稿写作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促进了高校对学生骨干的培养,为同学们日后的实用新闻稿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马工程第二期图片.jpg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