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首页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各学院:

水科学数值模拟计算长期以来一直是水文水资源、水力学与河流海岸动力学、水环境与水生态、水旱灾害防治等水利学科领域研究的重点和热点。自2020年首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举办以来,得到国内众多高校和单位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经研究,中国水利学会、河海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为了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这项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1.大赛主题

 立足行业,交流共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2.组别分类

 大赛组别分为两类:(1)全日制在校学生,(2)青年科技工作者(35岁及以下,1986331日后出生)。

 3.比赛内容

 运用商业软件或自制软件搭建数值模型,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学生比赛分初赛和复赛,初赛内容是模型建立和验证,复赛内容是工程优化求解。工作者比赛内容是建立模型解决实际应用问题。

 4.题目设置

大赛题目分为四类:(1)流域径流预报,(2)河道水动力模拟,(3)城市内涝模拟,(4)河口区水动力模拟。比赛基础资料和数据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

 5.自主创新

鼓励参赛选手采用自制软件;鼓励参赛选手添加中间件和插件。

大赛通知详见:http://www.ches.org.cn/ches/ggl/202104/t20210413_1513592.html

相关报名文件见附件。

二、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全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组队参赛,不限年级和专业,不限队伍数量。

1)每支参赛队伍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各参赛队伍之间人员不得交叉。

2)每支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不超过1名,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但在比赛期间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

青年科技工作者:全校正式在职人员均可组队参赛,不限队伍数量。

1)每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人数不得超过3人,各参赛队伍之间人员不得交叉。

2)每支参赛队伍队员最大年龄不得超过35岁。

2.参赛方式:比赛开始后,题目将公布在指定的网址供参赛队伍下载,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并提交给所在单位联系人(大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由参赛单位统一申报),包括:

1)本校参赛队伍编号(由校内联系人统一编号)

2)模型文件及结果(保存文档请使用相对路径方式,保证内置文件可以正确载入)。

3)建模及成果报告视频说明文件(要求完整展现作品思路、计算原理、建模过程、结果分析和作品创新性。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需解说配音,格式可以为:MPEGAVIMP4等,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

   参赛学校联系人汇总所有作品信息后统一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提交。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三、大赛时间安排

2021421日前,将报名表及软件使用协议均经签字(数字签名)后,发送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wangnpy@nuist.edu.cn。(文件分别命名为:报名表_学院_姓名;协议书_学院_姓名)

2021430日,组委会发布初赛题目和相关数据。

2021518日前,各参赛队伍将初赛作品信息汇总至校内联系人处。

202168日,组委会公布初赛结果。

2021615日,组委会发布复赛题目和相关数据。

202171日前,各参赛单位将复赛作品信息汇总至校内联系人处。

20218月,组委会公布复赛结果。

202110月,举行颁奖仪式。

四、评审规则与标准

初赛和复赛均采取线上评审方式,初赛阶段的成绩不带入复赛阶段,详细评审标准见大赛通知。

五、校内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3813965742,邮箱:wangnpy@nuist.edu.cn),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本次竞赛未尽事宜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解释。

大赛通知:http://www.ches.org.cn/ches/ggl/202104/t20210413_1513592.html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