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来我院开展招生宣讲

作者:谢程坤    发布时间:2021-04-30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35年,原名中央水工试验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综合性水利科学研究机构。现设有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岩土工程学科博士点,水利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环境工程等学科硕士点,设有水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至今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近900余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优质生源基地,一直与其保持密切的联系。

428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梅宇靖与我院领导就招生计划进行会谈,向我院2018级大气科学(水文气象)专业和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招生宣讲,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详细介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概况、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办学情况。梅院长认为我院学子潜力无限,前途光明,对我院提供的优质生源赞赏有加,我院领导也对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为我院学子提供的广阔平台表示感谢,期待今后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保持更加密切的合作。

首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梅宇靖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开篇,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传统、办学理念以及办学宗旨的深刻内涵;说明了研究院的单位性质、组织机构;对研究院的科研设施、学科建设、科学大家、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团队建设、成果产出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

随后,梅院长对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各研究所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生教育概况、学位与学科点建设、招生计划、导师队伍、毕业学子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对科研保障、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各类减免、宿舍保障、奖助体系进行说明。她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优质生源基地”,她期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能够在专业方面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进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深造。

最后,梅院长集中回答了学生关心的各种问题,对研究院的办学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补充说明。

此次宣讲增进了我院学生对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了解,促进了学生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同时也激发了2018级学生学习考研的动力。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