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谢程坤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331日下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系列党课” 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镭主持。

唐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同时,唐书记要求各支部要以支部为依托,制定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明确”,进一步强化全院教师、学生党员的初心意识、使命意识,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的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动员部署会后,“书记讲党史专题系列党课”活动随即开展。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健健同志围绕如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践行使命,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展》的主题党课。

王健健书记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实阐述了: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也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今天,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尖锐而严峻。他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阐述了学好党史是认识初心使命,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业绩;学党史就是要真学、笃学 ,学深、学新、学常、学实。

党总支书记唐镭指出: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的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党课,内容政治立场鲜明,贴近实际,针对性强,教育意义深刻。全院师生党员深受启发,未来将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投入到学习、宣传、研究党史中,在学习和实践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习中做表率、树标杆,努力谱写南信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