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水文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严海文 谢瑶 何蓓蓓    发布时间:2020-11-26

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国家的发展本质上是人的发展,人的发展离不开心理健康。为提高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今年10-11月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齐心协力,我们一起前行

10月24日,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以“齐心协力,我们一起前行”为主题的交流会。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现有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与支持体系,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及时与老师、与学院进行沟通,学院会让大家感受如家般的温暖。在随后的破冰环节中,学生们通过“写下心事”、“心有灵犀”、“击鼓传花”等游戏以匿名的形式,分享入校心得,坦诚心理困扰,大家共同支招疏导。

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让自我保护、及时释压的意识在学院学子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积极行动,踏向希望之旅

为提高学生心理气象委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11日,学院对2018、2019和2020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团体辅导技能培训。

活动中,通过创建团体情境,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带领全体心理气象委员一起进行了“认识你真好”、“智慧大比拼”、“风雨兼程一路行”三项游戏。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起强烈的团队凝聚力与责任感。游戏期间穿插讲解团体心理游戏的理论知识、流程要点、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大家初步掌握了团体心理辅导技能。

本次活动不仅使班级心理委员掌握了开展团体辅导的方法,还有效缓解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积极的开展心理健康朋辈辅导活动,为建设健康快乐的班级贡献力量。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