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首页

教务信息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水文院开展课程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现教务处组织开展课程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请相关系主任、专任教师高度重视,需按照具体要求严格检查,查漏补缺,同时注意重要时间节点,具体如下:

一、检查范围

近两学年(2021-20222022-2023)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及课程教学档案材料。

二、检查内容

(一)培养方案

1.培养方案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各项要求,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达到育人要求。

2.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科学合理,毕业要求、总学时/学分、课程学分比例、知识体系、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核心课等必须满足《国标》要求,工科专业还应满足《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及专业类补充标准。

3.存档要求。留存最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纸质版1套(装订成册),并有电子版留存备查。(系主任117日前确认各专业各年级最终版人才方案,1110日前教学秘书完成印刷成册)

(二)课程教学大纲

1.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均应有教学大纲,不得出现有课程无大纲的情况。

2.教学大纲格式统一规范,内容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课程目标合理明确。

3.按专业进行课程教学大纲存档,并做好目录。纸质与电子版均有存档。(系主任117日前确认各专业各年级最终版教学大纲,1110日前教学秘书完成印刷成册)

(三)学生试卷

1.学生考核试卷归档齐全完整,无缺失。

2.评卷规范,评分合理,统分正确。

3.按学生学号顺序装袋,试卷袋信息准确。

4.以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论文等非试卷考核的课程,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及过程性材料齐全、规范、无缺失。

5.有试卷清单台账,能根据评估需要快速扫描并提供。

(四)课程教学档案材料

1.课程教学档案材料包括教学进度表、A/B试卷样卷、A/B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命题质量审定表、课程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平时成绩登记表、成绩单及其他过程性记录材料。

2.要求归档材料完备齐全、格式规范统一、信息准确完整、课程教学质量分析合理,贯彻OBE理念等。

3.以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论文等非试卷考核的课程,应当包括实验/实习计划安排表、考核要求、评分标准、成绩单、课程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及其他过程性与终结性材料。

(检查(三)(四),检查范围内的课程共计176门,教学档案袋于117-118日两天集中存放在文C606,供任课老师自查,118日下午13:45,学院开展集中检查)

(五)毕业设计

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包括外文翻译原文,外文翻译译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审阅意见表,评阅教师意见表,答辩教师评分表。材料齐全,格式统一规范。

2022届、2023届毕业论文电子版材料由教学秘书上传至学院工作QQ群,117日前由指导教师完成自查,118日学院开展集中检查)

三、检查形式

1、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各系1-2名专任教师,暂定118日下午,在文C606开展集中检查,对照课程教学档案归档清单和要求,填写《课程教学档案自查情况汇总表》,记录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自查结果将上报党政联席会,并向全院通报。

2、结合自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各系于1115日完成整改,1117日前形成《**系课程教学档案自查工作报告》。

3、学校抽查。

四、工作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所有课程(含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实习课程、课程设计等)自查全覆盖。在自查过程中,依照课程教学档案材料自查要求,边查边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清单,说明原因,提出整改建议报学院。

2.在学校抽查中,凡发现学院自查工作推进不利,存在形式主义,课程教学档案材料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学校将予以问责,并向全校通报。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