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水文气象院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水文院    发布时间:2012-06-13

        2011年9月15日晚,我校水文气象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气象楼108教室举行。水文气象院院长林炳章教授、院长助理李岩副教授及水文气象学系副主任邵月红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201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岩老师主持。

    林炳章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林院长介绍了学院及专业的创办及发展历程等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学会认真做人、做学问、做学问的方法;第二,树立信念,立志为国家建设而做出贡献,为民族和院系荣誉而磨练自我;第三,要身具正气、志气和骨气,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能用流利英语向世界同行介绍中国研究成果的水文气象人才;第四,锻炼身体。强健的体魄是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保证,时刻以自己最好的身体状态努力学习钻研,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随后,邵月红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在大学里能够有充实而完美的生活,为自己积累更多的资本。吴俊梅同学在代表研究生的发言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水文气象1班的何晨莹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他们会牢记院长、老师和学长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增砖添瓦。

    最后,作为水文气象领域的资深教授,林院长针对部分同学对水文气象专业的疑惑,用浅显易懂、身边事实对这一新专业做了精辟的阐述和生动的解答,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重要的专业教育课。林院长向全体师生宣布了学院的两大举措:一、成立院长助学基金,资助部分家庭困难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二、实行导师制,学院每位教师将担任四到五名学生的学业和学术导师,进而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好地为我国水文气象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