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笃行以生为本 心系学生成长水文院开展“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8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诉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来,更好地帮助学生的成长、成才。本学期开学起,水文院开展了“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院领导单独与每位学生谈话、谈心。

活动中,院长马燮铫、党总支书记唐镭、副院长于志国、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海波分别与2015级学生单独谈话谈心。交流中,院领导们具体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困惑和今后的打算,耐心解答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迷茫,鼓励他们发挥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的精神,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要用“四个自信”来激励自己。

同学们表示,此次“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解答了很多学业上的困惑,更得到了思想上的提升。“没想到我们的领导这么随和,还很幽默,特别接地气。”这是活动结束后听到学生们讲的最多的一句话。“现场氛围挺轻松的,这样的形式特别好,比起‘院长信箱’的反映问题,我们更喜欢和院领导像朋友一样,说说话、吐吐槽。”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水文院用行动“零距离”面对学生,坦诚接受学生的“拷问”,了解学生的实际需要。院长马燮铫认为:“一切为了同学,为了学校的发展,如果是因为沟通问题导致同学们了解不全面,那就讲清楚。当然也有很多问题我们做的还不够好,能现场解决的我们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那就记下来,再研究,再‘复习’。我相信,只要我们真诚地面对学生,很多问题一定能得到同学们的理解。”

党总支书记唐镭指出,师生间有效的沟通非常重要,这种面对面的沟通方式很好,正是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建立互信的过程。她要求学院坚持做下去,让更多的同学更加明晰地了解学院的发展规划、治学理念,也让学院和老师更加接近学生的诉求,在这种以面对面为载体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进彼此的理解和尊重,促进学院的发展,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本次“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的开展,架起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桥梁,提升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全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面对面活动.jpg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