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水文院召开学风建设大会暨表彰大会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4日下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于明德楼N415召开了“铸学风、提素养、促行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优秀学子表彰大会。马燮铫院长、唐镭书记、于志国副院长、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学办副主任何蓓蓓老师,以及全体水文院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目的。随后,院长给全体学生做了重要讲话,院长强调开学两个多月以来学院通过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走访部分同学宿舍、在可视化中心听同学们上课、查看大一同学集中晚自习情况、查早操情况、与学生干部开会交流、与上个学期有挂科同学一对一的谈心谈话等活动,我们了解到学院大多数同学在生活中是团结友善、积极上进的,在学习中是有规划有目标、奋发有为的,同学们表现地特别优秀,通过实际行动证明大家不愧是双一流大学的优秀学子,学院为同学们的所作所为感到由衷的骄傲。然而在两个月里学院也发现了问题,发现有些同学上课迟到甚至旷课,有些同学虽然人在课堂,却有低头玩手机、课上睡觉的现象,部分同学除了上课外整天待在宿舍没有上晚自习的习惯,有些同学不知如何平衡学习和日常活动的关系,部分同学学习动机不强、学习被动等,针对以上现象马院长结合学院毕业学生就业升学情况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之后,唐书记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及被表彰人员名单,同学们依次上场接受表彰,并由在场院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发奖状,合影留念。颁奖完毕后,学习之星兼科研之星,被保送复旦大学硕博连读的大四学生张祥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从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上受到触发,到调整心态、调整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人生目标,积极走到“懒惰区”、“舒适区”到最终学有所成的经历。

会议最后,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对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风建设,贵在于恒。只有持之以恒,从一点一滴做起,方能够改变不良学风,树立清风正气,才能够取得学风建设的实效。会后,徐海波副书记还围绕学风建设为所有学生做了主题为学习心理方面的讲座。

DSC_6459_副本.jpg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