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全员育人,用心用情,校领导班主任与青年大学生共话成长

作者:王钰淼 何蓓蓓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副校长江志红以班主任身份参加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学业交流会,并与全班同学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会议伊始,江校长首先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期盼,并提到现在正是最该努力学习的年纪,大家应该努力拼搏,不要辜负好时光。但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

随后,江校长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全球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与气候研究》的报告。她从地球各大圈层相互作用、地球气候的维持机制、气候变化及其驱动机制以及IPCC全球气候变化科学评估报告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气候变化学科领域的研究背景,并通过相关视频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人类活动是导致过去百年全球气候变暖的主因这一主要结论,为同学们理解气候变化及其原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接下来,江校长又从极端气候变化诊断、极端气候模拟、极端气候变化预估、极端气候变化归因四个方面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主要研究方向与相关进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会议最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IMG_20201225_100119_1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