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首届全国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王健健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河海大学DHI水科学计算联合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首届全国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完美收官。本次大赛以“数字水利,传承创新,面向应用,提升自我”为主题,分湖泊水环境模型组、洪水演进及闸控模型组,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四个等级的奖项。是全国水科学模拟技术类最高级别比赛,全国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8所院校193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优胜奖30项。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共组织11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经近50天的激烈角逐,斩获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2名。

2020年首届全国水科学数值模拟大赛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奖项

参赛类别

参赛学生

优秀指导教师

三等奖

洪水演进及闸控

李嘉源(硕士)

邵春雨(硕士)

谭伟丽(硕士)

姚飛

(硕士)

王乐扬(本科)

田烨

优胜奖

湖泊

水环境

吴锦成(本科)

廖国清(本科)

管彦宝(本科)

程威威(本科)

黄顺德(本科)

朱烨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水科学模拟类竞赛。本次大赛宣布启动后,我院及时与大赛组委会取得联系,签订相关参赛协议,并完成校内竞赛报备等一系列程序。在教务处(藕舫学院)支持下,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学生报名参赛,共协助搭建参赛队伍10余支,并组织教师开展水科学数值模拟软件指导与集训。

      自9月18日公布大赛决定至10月12日初赛开始,参赛同学加班加点认真备赛,指导教师全程悉心辅导,仅用20余天掌握并熟练运用相关模型。从初赛开始至11月30日提交复赛作品止,广大师生齐心克服了教学科研与课程、考试冲突等问题,经过近50天的持续努力,反复推敲修改至完成作品,充分展现了创新的科研精神、严谨的科研态度,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特别是对于学生更是挑战,学生之前从没有接触过Mike软件,要在三个星期内完成模拟并提交报告,同时他们还有其他科研和学习任务,要在共同的课余时间开会讨论,所以加班难免,这次获奖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田烨老师说。

      本次参赛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师生参与各种学科竞赛的热情,坚定同学们学必有所用的信念,提升老师和同学们会创新的能力和敢创新的信心,同时也促进了学院教风学风的显著提升。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