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活动走深走实。11月27日下午,水文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唐镭主持,分别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娜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何蓓蓓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3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杨娜老师分别从国人的信仰、为什么要爱国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三个方面做了题为《中国人的信仰和信念》的党课报告。报告中,杨娜老师用中国攀登队历经险阻最终登上珠穆朗玛峰,用新设备测量珠峰新高度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信仰的力量,令人深受鼓舞。报告最后,杨娜老师讲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越是危难关头,我们就越应该信念坚定,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赞同。

何蓓蓓老师做了题为《巨变—改革开放41年中国记忆》的党课报告。她以深圳为例,通过影像和图片资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最终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画面中出现的书信、电报、BB机、大哥大等瞬间使在座的老师陷入回忆中,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改革开放给国家各个方面带来的巨变。报告内容新颖独特,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师生党员更好的理解信仰与信念的重要性,感受时代变迁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以更加乐观向上的态度为时代发展做出贡献。

专题党课.jpg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