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网站!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院党总支系列党课——我们与核心价值观

作者:水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4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3月29日下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讲党课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唐镭做了题为“我们与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党课。

个人、民族、国家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之后,逐渐富裕起来的中国人民迫切需要安全、社会地位和自我实现,所以社会必须要有最基本的核心价值观。课上,党总支书记唐镭从中西方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对比入手,深刻阐述了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论述了在当下崛起的中国,公民应该拥有怎样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师生们加深了对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明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大家表示要在深化实践的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自身自觉行动,让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这次党课是水文院党总支本年度系列党课的第一讲,是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系列党课,统一党员群众思想,坚持学习,在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新常态下,引导党员师生正确看待问题,振奋精神,真正把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见于效,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奉献,集中精力投身到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来。

【浏览量:

Copyright ©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56              NUIST备80043